在平常上班的8小時裡,除了吃飯、喝水、上廁所之外,大家是不是跟小編一樣,很少起身動一動呢? 常常越工作越累、邊上班邊想睡覺,這樣可不行啊!不僅對身體健康不好,在精神不好的狀況下工作效率也會比較差呢!

而且久坐也會減少關節活動度,長久下來身體活動力也會越來越差;除了會使腹肌和臀肌因為很少被啟動而癱軟,而使脊椎以及髖關節失去支撐、承受過多壓力,導致下背疼痛;不過,大家更在意的應該是久坐的新陳代謝會比較差,進而加速了脂肪的囤積。

現在小編就偷偷教大家,坐在辦公桌前也可以做的微運動唷!快跟著《愛玩。美》小編一起動一動吧 

體側伸展運動 ➠
功能:伸展體側肌群,這個伸展動作主要是伸展臂腕肌群。
動作說明:
1. 右手插腰,左手上伸,並盡量靠近耳朵。
2. 身體向右側彎,伸展體側至微緊繃。
3. 維持20秒後換邊,反覆2~3次。

 

手臂伸展運動 ➠
功能:伸展手臂肌群,這個伸展動作主要是伸展上背部的肌肉。
動作說明:
1. 兩手手指交叉,掌心朝外。
2. 將雙手抬至胸前高度並伸直手臂。
3. 維持20秒,反覆2~3次。 

 

《愛玩。美》小編提醒你 / 妳 ٩(◦`꒳´◦)۶ 
每次利用上班中休息瑣碎的時間動一動,就可以讓自己更健康唷!現在就開始吧!

arrow
arrow

    SpinnerRe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